2010/07/22

UDK新增功能: Character indirect lighting角色間接光照參數

新的角色間接光照(indirect lighting)設定

八月版的UDK即將新增以上功能:在WorldInfo裡面多了一個能控制角色間接光照設定的參數。

這個參數會取代舊的LightEnvironmentIndirectContrastFactor,因為新的功能還比較多。這個東西可以即時套用,因此你可以在不重新rebuild光照就可以看到效果!這只影響環境光線,透過bIsCharacterLightEnvironment=true,原本是要用unreal script設定。現在SkeletalMeshCinematicActors屬性預設就是啟用的,因此你可以放在場景中做預覽用。

以上是SkeletalMeshCinematicActor放置在場景的情形,當Lightmass設定成超大的IndirectLightingScale屬性(directional light),這會造成一個問題,就是角色的背面會接受到大量的間接光照,因此角色本身會有對比過低的問題。

以上是同一個場景但是CharacterLitIndirectBrightness設定為.01,而CharacterLitIndirectContrastFactor設定為2。 (譯者認為, 應該要介於兩者之間亮度才比較好看)

[更多UDK新增功能]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