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2

thinkingParticles random selection 隨機選取

(本文為個人筆記,場景參考自Hristo Velev撰寫的Thinking particles tutorial – using probabilities )

有時候我們要做出選機選取粒子進入下一個事件(群組),例如貼在牆上的N次貼隨機地落下,或是地面的樹葉隨機地被風吹起...等等的狀況都需要用到隨機選取。

這裡的串接意義是: 每次自0至100中選出一個數字,這個數字在threshold (也就是0至5)的範圍內的話,(同時滿足時間條件),就將粒子送至下一個群組。

換言之threshold的範圍越大,那數值落在其中的機率就越大。因為會持續地送出0-100的數值,所以隨著時間過去,遲早所有的粒子都會落入下一個群組。

因此如果我們要緩慢地隨機選取,可以把threshold中的數值範圍設定窄一點。


[更多文章]
Split geometry like a professional

thinkingParticles的Timer設置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