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5/24

thinkingParticles 動態地交換粒子球

作者:Hammer Chen
前一陣子做的案子需要動態地交換粒子,如上圖左邊黃色的球跑到右邊,右邊白色的球跑到左邊。粒子之間要有碰撞。

最終效果:




1. 首先第一點讓粒子自圓柱體產生。

2. 用圓柱當Node,將Force的強度設為負值,這樣在圓柱內的粒子球,就會動態地一直要往中心跑。但是圓柱本身又當成Deflector,這樣粒子球就限制在圓柱裡面。

3. 隨機選取粒子。以左邊黃色球為例,我們隨機選中粒子,然後選中的群組往右邊送,利用BringTo。詳情請參考作者的前篇教學【thinkingParticles random selection 隨機選取

4. 將那些被選中的粒子,以BringTo送到右邊。(已在右邊設定了Dummy,放在右邊圓柱的正中心,這個Dummy作為BringTo的目標Node。



5. 最後用BulletPhysics作為碰撞計算。要注意所有參與碰撞的粒子的群組必須要按下Set To Default按鈕才會有碰撞作用。

[更多教學]
thinkingParticles random selection 隨機選取

thinkingParticles 程序性建築物爆破教學

No comments: